English

美国当选总统完成组阁工作

2001-01-0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2日电(记者 胡晓明)美国当选总统布什2日宣布了最后3名内阁成员的提名,从而完成了整个内阁的组建工作。

布什提名民主党人、现任商务部长诺曼·峰田为运输部长,前参议员斯潘塞·亚伯拉罕为能源部长,保守主义政治评论员琳达·查维斯为劳工部长。

布什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以上提名后表示,其内阁是“任何一位总统所能组建的最强有力的内阁之一”。

布什提名的所有14名内阁成员必须得到参议院的批准。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洛特2日表示,参议院有关委员会可望在下星期开始举行听证会,讨论是否批准这些提名。

此前布什已宣布的内阁成员提名有:鲍威尔为国务卿,保罗·奥尼尔为财政部长,唐·埃文斯为商务部长,唐纳德·拉姆斯菲尔德为国防部长,约翰·阿什克罗夫特为司法部长,安·维尼曼为农业部长,梅尔·马丁内斯为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,汤米·汤普森为新政府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,罗德·佩奇为教育部长,盖尔·诺顿为内政部长,安东尼·普林奇皮为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